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德育工作

市七中初中部开展传统文化实践探索活动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22-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传承传统艺术,丰富实践活动课程的内容,近日,市七中初中部课外兴趣小组开展了“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手工扎染”的实践活动。在扎染实践探究中,同学们体验了零距离接触传统文化的真实感受。

  活动前,同学们对本次实践探索活动充满了期待。通过多媒体课件的展示,同学们对“手工扎染”这一非遗文化的起源、发展、现代演变等方面有了初步了解,在老师的示范和视频教学下,同学们放开双手,边观察边模仿,大胆创新,利用学到的方法完成了一件件让人惊艳的作品。

  在色调相间的图案之中,晕染的是一份民间艺术的传承。 无序的捆扎之中,带来的是创造的欢乐与探索的兴趣。此次扎染实践探究丰富了课程活动内容,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是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市七中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双减”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