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德育工作

我市集中开展学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1-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3月25日,在攀枝花市第二初级中学校举办了初三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由此拉开我市集中开展学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心理学会、攀枝花农村商业银行联合举办。通过公益招募,从全市中小学、攀枝花学院、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招募了21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将从3月25日起到5月底共开展38场专题教育活动。活动以讲座为主、咨询为辅的形式,对教师和初、高中学生及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就青少年心理问题(危机)的早期识别与干预、中学生自我调适、亲子沟通等方面进行培训,旨在探索长效机制,进一步保障好我市学校青少年生命健康,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