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德育工作

攀枝花市开展“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少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的独特功能,“六一”之际,攀枝花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5月31日,按照全国少工委的统一部署,各学校积极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和家长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的“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活动直播。

  6月1日,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少工委在攀枝花市第二小学炳草岗校区开展了“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少年”新队员入队仪式暨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团市委书记任文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老队员为新队员授红领巾、新队员宣誓、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为新建中队聘请中队辅导员、为2020年攀枝花市 “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为全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授旗、领导寄语少先队员等。全市各相关学校也组织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通过主题队日活动,增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