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德育工作

攀枝花市开展援鄂医护人员进校园活动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大力宣传攀枝花市援鄂医护人员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与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开展援鄂医务人员进校园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对学生们开展卫生防疫知识教育、爱党爱国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挫折教育。

  4月30日,市中心医院护师廖显龙来到市实验学校,给54位同学分享了在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点滴故事。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在国家危难之时逆行出征,直面病毒,落实各项治疗措施,用平凡之躯托起患者生的希望。廖显龙还就个人防护知识进行了专业指导。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组织人员将活动部分精彩内容制作成视频,在全市中小学播放,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最好素材和养料,在学生心中厚植奉献、担当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