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德育工作

《中国教育报》头版推荐我市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经验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0-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3月21日,《中国教育报》头版以《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提质升级”》为题,报道了我市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探索和经验。一是构建重视思政的教育生态。市委、市政府建立攀枝花市青少年德育及思想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教育和体育局成立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科,加强对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领导,打开了长期稳定、充满活力的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格局和生动局面,思政老师精气神足起来。二是从“育分”到“育人”,思政教师的观念活起来,启动了思政教师全员的继续教育培训,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师专业素养,近年来连续多次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并通过专题研讨会、教学专业技能竞赛等方式,帮助思政理论课教师改进教学,提高育人能力水平。三是名师引领,组团发展,思政教师的成长快起来,通过建立思政名师工作室、新老思政教师结对和市、县(区)、校三级教研平台等方式,锻造思政课青年教师向骨干教师方向发展,推动思政课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逐步向专家型名师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