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德育工作

攀枝花教科所清明节前开展师德师风、廉洁从教与抗疫防火安全专题教育

来源:市教科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4月3日下午,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廉洁从教)和抗疫防火安全专题教育。

  根据教科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制度中每逢新学期开学伊始和重要节假日放假前夕都要专题开展师德师风与廉洁教育的工作常规,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2019年末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捋析了教科所研培与管理等岗位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要求管理干部必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管控责任、全体教职员工必须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规定、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扬师德”“反四风”“守纪律”“强执行”,确保教科所在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建设中“不出事”,为更好地完成教科所各项业务工作“干成事”护航助力。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全市基础教育学校正陆续复课开学的阶段性工作重心转移,会上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传达了省教育厅3月27日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教体局关于近期复课开学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强调在按照工作计划全方位有序开展教研、科研、师培、监测等各方面工作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毫不懈怠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不放松,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胜利”,同时也希望大家在节假日期间无论居家还是外出都要做足防疫安全“功课”,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根据攀西地区近期天干物燥的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和清明节期间祭祀防火预警,会上通报了近期凉山州木里县、西昌市森林火灾和攀枝花东区君临江山小区对面山坡山火灾情,传达了4月1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森林防火暨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安办《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市教体局就清明节文明祭扫、弘扬新风《致全市师生、家长的倡议书》,并对森林防火和清明节期间户外(尤其是林区)活动防火、祭祀防火等方面事项的重要性和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反复强调。

  无论任何时候,工作重心都不应偏离、中心工作都不可偏废。但如果各项工作没有有效控制在确保安全底线之上、符合廉政反腐红线范围之内,一切的努力都必将是危险且甚至可能是适得其反的。在进入新冠肺炎疫情必须严防严控与研培工作必须有序推进双重任务压力之下的“特殊”新学期之际,且正逢攀枝花森林防火“季节性”最吃劲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工都觉得这次扎扎实实的专题教育会很有必要,给大家敲了警钟提了醒,有助于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廉洁之弦,严守规则不逾矩,更好地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