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德育工作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组织开展第26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来源:局思政科     发布时间:2019-05-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使广大青少年切实懂得“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使命,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积极组织开展以“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为主题的全市第26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自2019年3月以来,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以“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为主题,认真部署,积极组织,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基础上,深入推进征文、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5月28日,以“进入新时代 改革开新篇”为主题的攀枝花市“文轩教育杯”第26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讲故事和中学生演讲比赛在市第四初级中学(市实验学校)举行,共有24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小学生讲故事比赛、25名优秀选手参加了中学生演讲比赛。此前,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市直属学校共推荐优秀征文169篇(小学70篇、初中48篇、高中51篇)。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专家评审小组经过认真评审,公正评选,各类比赛分别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评委会将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的征文、小学生讲故事、中学生演讲比赛,并参加省组委会将于2019年7月在成都举行的全省读书活动夏令营。新华文轩向获奖学生赠送了书籍。小学组征文一等奖:米易县湾丘彝族乡中心学校6年级4班阿苦伍作《听奶奶讲故事》、盐边县红格镇中心小学校5年级1班曹羲《小厨房,大变化》。初中组征文一等奖:攀枝花市第十九中小学校9年级1班刘星语《给我大中国点个赞》、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8年级1班蔡佳桦《新时代,创新篇》。高中组征文一等奖:盐边县中学校高一1班沙丹《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攀枝花市第十五中学校高一4班陈瑶《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中学生演讲一等奖: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高2021届1班罗方玲《中国青年初心不改》、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初一(10)班宋思锜《中学生勇担新使命》。小学生讲故事一等奖:攀枝花市实验学校4年级8班孙蕴儒《两次会议的故事》、盐边县益民小学五年级二班熊玉羽霏《益民乡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