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德育工作

攀枝花市优秀德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来源:局思政科     发布时间:2019-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建设一支素质过硬的学校德育队伍,进一步提升攀枝花市中小学德育管理水平,2019年4月22日,由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的攀枝花市优秀德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出席并讲话。

全市94名优秀德育干部、优秀德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参加本期培训。本次培训为期6天,学员们将听取江苏教育名家的德育主题讲座、参访南京市和南通市名校、观摩学校德育主题活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了解先进地区的德育工作先进经验和发展方向,把握时代需要的德育观念,认识学校德育工作的审美追求与哲学意境,了解生态型德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家校共育工作等重点、热点问题。

谢强同志强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关键在教师,在广大德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要求广大学员要提高学习意识,明确研修目标,要注重学习培训与实际运用相结合,开拓思维、勤思善用,参与培训班的各项活动,加强校际间的交流,边借鉴边学习,边反思边提升,努力更新德育观念,提高德育组织实施、评价管理等能力。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学习期间的课堂纪律和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