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德育工作

攀枝花市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来源:局思政科     发布时间:2018-1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年11月9日,攀枝花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活动在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举办。全市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分管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共170人参加了培训。

成都市青白江区实验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成都市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赛课一等奖获得者毛政弘,成都市嘉祥外国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长、全国第三届心理健康赛课一等奖获得者李贞珍,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一师一优课”四川省一等奖获得者王利,分别主讲了《千人蛋糕—职业初探》、《Try Everthing》、《做情绪的主人》三堂优质示范课。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庞超博士主持,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四川省教育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成都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曹璇,攀枝花学院心理学教授攀枝花市心理学会理事长代俊,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理论室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攀枝花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郭霞组成的专家组对三堂示范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曹璇作了《预见 方能遇见—生涯规划教育课程建构》的专题报告。

市教育体育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沈志强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广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切实增强做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责任感;要面向全体学生,科学规范地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