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19-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0月17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率局机关总支副书记张传英、市外国语学校党委副书记文毅、华山校区校长刘亮一行7人到盐边县鱼乡小槽村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董局长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高加才的工作汇报,对小槽村村级文化建设、村民活动室、村幼儿园进行了现场调研,走访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是肯定了村级文化建设取得的进步。有红色文化展示,村民活动室布置整洁规范,幼儿园在市教育和体育局的对口援建下,已成为小槽村小朋友们的活动中心。二是对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的调研和现场考察。专门察看了李宗云、切吉拉机、贺小才和贺建祥家新修的住房,看新房里“有什么,差什么,需要补什么”。要求工作人员摸清底数,登记在册,本月内抓紧时间解决好群众所急所需,所期所盼。要求新房和公路要修缮好排水沟,防水淹水泡风险。三是走进田间地头,查看牛圈猪圈,详细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外出务工和控辍保学的情况,以及种植花椒、桑树、牲畜家禽养殖等家庭经济发展情况。四是重点宣讲了党的扶贫政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要求小槽村两委认真执行好党的政策,要鼓励老百姓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求贫困户重视子女教育问题,期待家庭可持续发展,真正做到脱贫致富不返贫,做幸福中国人,共襄中华民族复兴。

审核: 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