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攀枝花市三中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19-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日,攀枝花市三中“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在学校高三园演播厅举行。学校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干部、学校民主党派负责人以及今年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柏羽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柏羽同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刚同志分别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表彰在师德师风征文中获得优秀文章教职工的文件,对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党员,在“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认真撰写文章并被评为优秀征文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大会中,学校领导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三线建设精神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了思想教育。

校党委书记顾晓明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党和人民信任的三中”为题做了专题党课。顾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具体到我们学校,这就对学校全体管理干部和全体党员教职工提出了要求,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作为重点的校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好头,在主题教育开展中为全体党员教职工作出表率。

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罗学林同志以“加强党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题,对学校党委和纪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增强党的队伍的凝聚力和纯洁性的根本保障,作为党员教师务必自我加强党性修养、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学校要充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信念,充分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坚决维护”。

校党委委员、校长李刚同志做了“不忘初心,传承三线精神;牢记使命,发展三中精神;坚定新情况下三中的发展方向,走三中的发展之路”的讲话。他从共产党人的初心谈起,从教好书、育好人和抓落实上阐述了什么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李校长强调,教育者一是首先要有正确的人生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要务;二是要以身示范,做到知行合一,以德育德;三是育人要育心,我们要培养全面发展、身心健康的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要充分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学校其它工作的发展,各党支部、各个党员务必充分发挥各自的示范引领作用。李校长还要求要充分发扬三线精神,他指出市三中就是与大三线一起成长的,学校在40多年的发展中已经形成了不知足、永追求的三中精神,面对新高考、新情况,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发展方向,走自己的发展之路,实现学校的宏伟规划,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柏羽同志在主持词中指出:因为我们是党员,所以我们在教育路上就必须义无反顾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往向前,不遗落篆刻于来路的光辉使命;因为我们是党员,所以我们必须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永远不能忘记自己从何出发,为谁而行;因为我们是党员,所以我们必然要砥砺前行,用不屈的脊梁铸就属于中国人民的中国梦。我们要坚守三中的理念自信、文化自信、办学自信;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对标检视找差距”、“知行合一抓落实”。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