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七中教育集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19-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6月30日上午,市七中教育集团在西城校区圆形会议厅隆重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

市教育和体育局机关的党员、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学校和事业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市七中教育集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庆祝大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王廷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龙、刘自力、彭格,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长姚荣祥出席大会。庆祝大会由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静主持。

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汪建明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聚力新时代党建要求 ,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汇报。汪建明指出,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委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等活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教育全体党员,不断强化党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和作风建设,让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不断改革创新,大力提升学校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努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

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委委员、校长范志向大会作了《踏实践行“一岗双责”,保障促进学校发展》经验交流报告。范志校长指出,党的工作必须有机融汇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真正克服“两张皮”,杜绝形式主义。他归纳出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助推学校转型发展的七中经验:一是同研究、同规划,用党建工作统领学校发展全局;二是同部署、同实施,使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齐推进;三是同督导、同问责,使党建工作有声音、有活力、有作用、有效果。

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子明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表扬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姚荣祥、彭格、刘自力、田龙和王廷明先后为获得表扬的先进个人和支部颁发了奖状。

获奖党员教师代表、第三教学部语文备课组组长童宏业老师从语文教师、班主任和备课组长三个角度阐释了他对于优秀共产党员标准的理解。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再接再厉,用青春诠释无悔,用意志铸就坚定,用平凡书写奉献,以自己燃烧的热血,践行党旗下的誓言,为党旗增光添彩。

攀枝花市教育体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市七中教育集团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晶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参会党员举起右拳,在陈晶老师的带领下,誓言铮铮,久久在会场回荡。

市七中教育集团第三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的教师代表为大会献上了精彩的节目。第三党支部教师代表朗诵的《我的祖国》,气势如虹、振奋人心;第二党支部教师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富有创意、饱含深情;第四党支部教师代表朗诵的《共产党宣言》,形式新颖、历史感强。

市委教育委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王廷明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带领全体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王廷明副书记指出,《共产党宣言》发表于1848年,虽然时间过去了171年,但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所阐明的基本原则依然闪烁着真理的光芒,是指导我们党事业发展的根本指针。他强调,党员干部应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认真阅读过《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等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人,才有资格谈论共产主义,共产党员只有认真研读经典原著,悟透原理,才能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王廷明副从历史学的角度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清楚了《共产党宣言》发表的历史背景,阐明了在今天为什么要学和怎样学《共产党宣言》等问题,使大家深受教育。

王廷明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守事业“忠诚”;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教育“初心”;三是要抓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牢记育人“使命”。王廷明副书记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永恒主题和根本问题,立德树人是我们党对教育根本问题的时代性回答。我国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通过教育立德树人,培养大量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号召全体党员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为加快建设区域教育高地,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贡献力量!

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展示了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拉开了市七中教育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幕,选树了先进典型,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取得了预期效果。

 

审核: 市七中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