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19-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充分展示教育和体育系统优秀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形象,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27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在局机关6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各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以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局党组成员王廷明主持。

 会上,王廷明宣读了《中共攀枝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表彰直属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市外国语学校第二党支部、市三中党委、市七中教育集团第一党支部、攀枝花广播电视大学第二党支部、市实验幼儿园第二党总支、市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市经贸旅游学校党委、市体育场馆中心党支部9个优秀党组织颁发了奖牌;为张利、刘瑜驰、徐艳、李玲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陈晶、刘林、刘明、陈云川等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党组织代表市经贸旅游学校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徐艳、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陈晶作了交流发言。

董之云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市教育和体育系统战线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建党98年来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我市教育和体育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一是教育发展水平区域领先;二是教育综合改革成效凸显,中高考改革全面推进;三是教育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四是教师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五是“康养+运动”成效明显。  

他强调,要直面问题和不足,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我市教育和体育事业新篇章。一要全力建设“三个中心”,努力实现“七个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区域教育高地建设;二要综合施策,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三要加大投入,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要统筹协调,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五要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六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七要落实控辍保学、办学条件标准化、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资助、对口帮扶等各项教育扶贫工作,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

他要求,要压实党建责任,为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一是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和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领域、各方面和全过程;二是紧扣教育和体育发展所需,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三是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