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攀枝花市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局人事科     发布时间:2019-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四有”好老师,我市把2019年确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活动贯穿全年,分五个阶段实施,以学习教育、自查整改、开展活动、完善规范制度为主要内容。

 活动突出学习教育。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师德师风先进事迹。

 活动强调自查整改。要求教师对照职业行为准则和处理办法进行全面自查,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活动注重贯彻落实。陆续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师德演讲比赛、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师德典型选树活动,在全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建功新时代。

活动注重制度建设。着眼于解决师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订教师职业行为考核办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实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述职制度、教师师德承诺制度、师德师风信息报告制度、师德师风通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