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攀枝花:构建“3+2+N”教育督导评估体系 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4月27日,攀枝花市召开教育督导评估指标解读培训会,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彭格副局长、何敏副局长、郭光恒总督学就教育督导评估指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教育督导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加快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发挥教育督导“利剑”作用,护航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对县(区)和直属学校的督导评估聚焦党建、质量、安全三大重点,采用共性指标与个性指标相结合的方式,以“N”个评估点为载体,形成“3+2+N”教育督导指标体系,更符合县(区)、学校教育发展现状和工作实际,鼓励大家创先争优,特色发展。从分值来看,共性指标占58分,个性指标占42分,个性指标占比较大,给了各县(区)个性化发展的大空间。督导结果与县(区)政府、直属学校绩效考核、表彰奖励、政策支持、财政拨款“四个挂钩”,充分体现教育督导真正“长牙齿”,形成威慑力,更有利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认真履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确保“两个只增不减”,持续巩固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不低于”、不拖欠,持续将“双减”列为教育督导的“一号工程”;要紧紧围绕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推进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特色发展、职业教育融通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创攀枝花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各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党的建设、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规范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本次教育督导改革的重大意义,放眼长远,脚踏实地,勇于突破,为绘好攀枝花教育发展蓝图、讲好攀枝花教育故事再立新功。

  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总督学、督导室主任,直属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有关直属事业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 郭光恒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