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市外国语学校迎接2021-2022学年度督导评估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1月14日下午,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郭光恒,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崔晨浩,责任区督学及督导评估委员会专家一行12人莅临市外国语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度督导评估检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参与督导评估检查。

  党委书记、校长陈丁把学校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本年度目标完成情况、党建特色工作、安全教育工作、大数据精准教学工作、教育教学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校三区集团化办学等方面向督导组作了介绍。

  随后,督导评估专家组分组对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查阅资料,通过多种形式对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督导评估检查。

  督导评估专家组对我校2021—2022学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反馈,对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学校管理、办学质量等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针对不足,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学校办学行为规范,学校教学常规、安全、德育工作扎实有效,特色亮点突出,科研立项数量、质量大幅度提升,各项工作都取得优异成绩。

  崔晨浩主任对学校管理提出三个方面建议:一是安全是底线,慎终如始,全力全面全员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二是管理是核心竞争力,强化学校管理,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是质量是生命线,全面提升三校区两学段教学成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郭光恒总督学在督导总结中指出:这一学年学校发展迈上新征程,形成一校三区新格局,集团化办学成果显著;二是教学质量、教学工作、德育工作可圈可点,成果丰硕;三是信息化工作注入新动力,大数据精准教学助力学校信息化建设,前景广阔;四是“三个三”心理健康教育机制成果显著;五是希望学校立大志,放眼全川、全国,站在更高的起点谋划学校的发展,借“三名工程”、领航学校创建的东风育名校长名师,为学校的高速发展助力;六是安全工作永无止境,要扎实推进学生常规安全教育,重点抓好疫情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最后,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努力让市外校的这份成就深入人心,对全市的义务教育起好引领示范作用,并且走出去成为攀枝花义务教育的骄傲。

  党委书记、校长陈丁同志代表学校对专家团队的全面评估指导表示感谢,并向专家团队表态:学校将以此次教育督导评估为起点,以问题为工作突破点,凝聚教育优先发展共识,弘扬改革创新、勇争一流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扩大学校辐射力,加快推进攀枝花教育现代化进程,为攀枝花市建成区域教育优质中心汇聚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