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市级责任区督学到市经贸校开展6月工作综合督导

来源:市经贸校     发布时间:2022-06-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6月10日上午,市级责任区督学李谊、肖敏到市经贸旅游学校就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课开设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综合督导。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祥慧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导。

  两位督学对学校门卫室、校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并深入课堂听课,调研课堂状态和授课情况。随后督学们详细查阅了学校“十案一流程”疫情防控方案预案、防疫物资储备和台账落实情况及校园安防等工作资料,查看了思想政治课的课表、教材及思政教师的授课计划和教学设计,抽查学生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并听取了学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汇报。

  经过全方位检查,督导组对市经贸校疫情防控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两点意见:一是要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制度、措施和做法继续执行好、落实好,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定不移做好常态化防控。多关注关心关怀师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导工作和矛盾化解工作,坚持全校一盘棋,扛牢扛稳责任,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稳定,确保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二是要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要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根据职业学校特点,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突出价值引领,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构建实践育人体系,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苏祥慧表示,感谢责任区督学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学校会一如既往将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的基础上,夺取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新胜利,扎实过程,注重实效,打造经贸校的特色,为学校建成四川一流、全国领先、国际接轨的五星中职名校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