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米易县召开2022年责任督学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强责任督学队伍建设,做好新学期教育督导工作,3月9日,米易县召开2022年责任督学工作会。县域内各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股室分别就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双减”和“五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培训。县督导室对2021年的教育督导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2022年督导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各责任督学认真学习教育相关法律、法规和教学业务知识,不断提高理论和业务水平。二是创新方式,提高督导质量。督学要熟练掌握督导工作规程,善于读懂政策,运用政策,互相学习,进一步拓展督导的深度和广度。三是聚焦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督学在督导过程中要敢于“亮剑”,树立教育督导的权威性,让教育督导“长牙齿”,持续聚焦校园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双减”“五项管理”、师德师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热点、重点问题,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努力推进全县教育督导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