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市教育督导评估组对盐边县2021年教育工作进行督导评估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5日至6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崔晨浩率领市政府教育督导评估组对盐边县2021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督导评估组分别从重视教育工作,落实部门职责;坚持依法治教,深化教育改革;完善投入机制,确保经费投入;推进基本建设,改善办学条件;优化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抓实教育公平,强化教育管理;加强安全工作,维护学校稳定等8个方面对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评估。1月5日,督导评估组分成5个检查组对盐边中学等29所中小学(含教学点)和幼儿园进行实地督查。1月6日,督导组查阅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教育体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工作资料,向县教育和体育局反馈督导评估意见。

  意见反馈会上,督导评估组对盐边县2021年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盐边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教育优先发展不断强化,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师待遇全面落实,教师职业幸福感不断增强,社会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较好地完成2021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同时,就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调整、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盐边县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开展各类工作。将按照督导组要求,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教育投入,优化学校布局,强化教育管理,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