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市教育和体育局对我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督导委和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督促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层层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守住校园安全底线,5月27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带队对东区、西区两个辖区内的银江中心学校、攀枝花市十五中学校、攀枝花市三十一中小学校、攀枝花市三十六中小学校等八所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本次督查采用实地暗访的形式进行。

  谢强副局长一行重点查看了学校的门岗、教室、宿舍、心理健康辅导室等场所,并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内容清单逐项进行检查。

  谢强副局长在检查中指出:校园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各县(区)、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要对标对表全面排查,务必实现辖区内学校排查全覆盖、校园内安全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整改,及时清除校园安全隐患。

  谢强副局长强调:县(区)教育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尽快配足配齐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二要加大投入保障,尽快完善心理健康辅导室的设施设备;三要整合社会资源,组建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库,形成“组织有力、运转有序、社会协同、高效疏导”的中小学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四要加强家校联系,完善家访制度,建立家长学校,健全学校、家长、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充分调动家长参与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教育合力。

  谢强副局长还对近期和中考、高考期间的预防溺水、疫情防控、防暑降温、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