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市级责任区督学深入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督导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6日下午,市级责任区督学罗春辉、汪祺冒雨前往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推门听课、巡视课堂、检查教案、查阅作业、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学校的常规管理、教育教学、疫情防控等开展督导检查。

  责任区督学首先在校门口查看并询问校园安防设备运行使用、门卫管理、防疫措施等情况,然后走进部分教室和功能室,观察教师上课和学生听课,在不影响课堂教学的前提下,检查教案与课堂教学内容的一致性和部分教师的教案。二位督学抽取了不同年级、不同学科的作业,检查学生作业书写、作业量和教师批改的情况。在会议室听取了两位副校长关于近期教学教研活动安排和常规管理情况的介绍。

  督导当天正值周末,有几十名残疾学生因路途遥远,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只能滞留学校。责任区督学在学生放学后,走进学生宿舍,查看住校生的业余活动和宿舍管理,分别要求男女生宿舍管理员高度重视住校生安全,加强管控。二位督学还检查了食堂环境卫生和学生晚餐的准备情况。

  督导结束后,责任区督学向两位副校长及时反馈督导意见,就学校的常规管理比较到位、教育教学秩序正常、教师按照教案上课、布置作业量适中、学生书写作业工整、教师批改细致、宿舍食堂管理严格、疫情防控不松懈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学校一是要在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结合秋冬季节特点,注意防止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二是要加强对培智学生家长进校陪护的管控,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