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责任督学进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8日上午,市级直属学校责任区的两位责任督学根据市督导委办公室的安排,前往市特殊教育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情况进行督导。

  两位责任督学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访谈询问、实地查看、校园巡视等方式,全面了解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市特殊教育学校是5月6日最后一批与全市小学 1-3 年级、幼儿园、培训机构学生返校复学复课的。为此,学校结合学生的特殊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了充足准备:制定详细的防控预案、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图,制作醒目的提示标牌,全面排查师生健康状况,配置充足的防护消毒物品,为每个学生添置固定的餐具,开展防疫演练,安排专人负责各区域定时消毒杀菌,设置专用和群体隔离点。学生返校复课后实行分道行走,组织学生分区域分时段活动,引导学生进校时、餐前便后或结束活动后清洁消毒手部,对学生实行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借助宣传栏、多媒体、显示屏等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

  两位责任督学充分肯定学校在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又针对教职工体温检测和陪护家长行踪轨迹记录等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提出指导性建议,并提醒学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学生的放高温、防火灾、防溺水管理教育。

  截至目前,市级直属学校责任区的17名督学,已经对16所责任区学校的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