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陈洪总督学检查钒钛新区学校开学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陈洪带领教育督导委办公室人员到钒钛新区的江林小学和金江镇中小学校就小学高段开学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督导。

  陈洪总督学首先来到江林小学,对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清扫消毒、防疫隔离间设置、疫情防控人员岗位职责分工安排、全校教职工和工勤人员的防疫培训、学校防疫工作制度方案等进行全面检查、详细询问,实地查看了教学楼、防疫物资储备室、学生食堂、学生午休室等处。针对防疫标识设置、体温测量演练、校门口防疫隔离间设置、全员防疫培训、疫情防控排查等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陈洪总督学强调,对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目前防疫工作压力大,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能有侥幸心理或麻痹思想,对学生的情况要考虑细致周全;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防疫工作要靠全体教职员工,每个人的防疫岗位和任务必须明确;三是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把防疫教育、防溺水、防火灾和交通安全教育融合在一起,通过各种手段形式,发挥教育效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做好开学准备。

  随后,陈洪总督学再次到金江镇中小学校就小学高段学生开学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在全市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前,陈总督学已经到金江镇中小学校检查过一次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