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四川省督导委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全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视频会议,这是省教育督导委办公室与省教育审计处合署办公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会议。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机关二楼会议室,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设分会场。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到会并讲话。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陈洪、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田龙、市督导室、审计科科长兰洋、计财科等负责人在攀枝花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四川省教育督导条例》,总结2019年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发展,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上,成都、绵阳、宜宾、资阳、凉山等五个市(州)就督导与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

  着重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复盘2019,亮点纷呈,令人难忘,值得回味。 傅明充分肯定2019年省市各级督导部门在决战教育脱贫攻坚、督查履行教育职责、责任区挂牌督导、开展各类专项督导、提高教育质量、审计监督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二是审视当前,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奋勇向前。傅明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把握教育工作要督促解决的重点,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任务,指出督导工作要注意和解决的问题。三是展望2020,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跨步进阶。傅明强调:各级督导和审计部门要抓好开学督导,确保安全顺利开学;要上下齐心协力,打赢义务教育有保障攻坚战;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四川特色的督导体制机制;要深化督政改革,保障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要创新督学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健全评测体系,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要完善督查督办机制,推动重大教育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磨锐督导审计“利齿”,切实提升教育治理能力;要切实强健免疫,提升教育审计服务改革发展能力。

  全省教育督导与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的召开,对我市2020年教育督导工作的开展将起到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