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市督导室召开市级督学责任区2019年度督导工作总结会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月7日下午,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了市级督学责任区2019年度督导工作总结会。17位市级督学责任区的责任督学参加会议,总督学陈洪到会并讲话。

  会上,学前及义务教育责任区、高中阶段教育责任区的组长分别代表两个责任区汇报了一年来责任区的督导工作情况。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市级督学责任区的督导工作。一年来,17位市级责任区督学按照各自负责的责任区学校,根据工作安排、每月督导专题以及督导方案,采取巡视校园、推门听课、问卷调查、交流对话、查阅资料、校外暗访等多种形式,对16所学校(幼儿园)及2所分校区分别开展8次督导,共计272人次。督导内容包括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教学常规及教辅资料征订情况、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学校食品安全、落实《中小学生减负措施30条》及中小学教师减负、课程标准落实情况及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8个方面。全年市级责任区督学提交督导报告128篇,累计发现问题301条,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共计308条,绝大部分的问题得到了责任区学校的整改和落实。通过市级责任区督学的努力,各责任区学校在常规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校风校貌、校园安全、后勤管理等方面都得到了有效地提升。

  陈洪总督学在充分肯定责任区督学的工作及显著成绩的基础上,着重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责任区督学的关键是责任,督学要爱岗敬业,处理好责任区督学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按照督导工作的相关条例和“二十字”工作方针履职尽责。二是要提升责任区督学的权威性,督与导并重,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用教育新观念、新方式指导学校的教学工作,促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三是在进校督导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不谋私利,秉公办事,真督实导。

  会议还对两位优秀责任区督学给予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