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规范办园行为,筑牢安全防线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集中抽查全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市教体局督导室     发布时间:2019-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四川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的通知》和四川省教育厅印发的《四川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办法》,为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与安全,市督导室于11月19日至21日组织部分市政府督学和学前教育专家,在总督学陈洪带领下,对东区、仁和区、盐边县开展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进行了集中抽查,同时,对三个县(区)的10余所公、民幼儿园进行了专项督导。

  此次专项督导重点面向各区县的薄弱园、民办园和脱贫攻坚重点区域幼儿园,临时抽取被督导对象,围绕“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方面的34项评估标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巡查、询问访谈等形式,细致地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过程中,总督学陈洪和幼儿教育专家要求各幼儿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严格按照《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开展教学活动,加强办园设备设施建设,要高度重视幼儿人身安全和食品安全,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内部管理水平。针对一些民办幼儿园存在的内部管理不到位、安全防范意识弱、幼儿游戏时间不足、幼教“小学化”、“大班额”现象、办园场地不达标、设备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差等问题,现场向随同督导的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部门以及相关幼儿园负责人反馈了意见,并提出整改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