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市七中开展督导评估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19-10-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0月15日,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陈洪代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带领督导团,并特邀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范小红、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汪沛川、政协委员赵旭东等代表对市七中开展2019年度目标督导评估。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崔晨浩主持、安排整个督导过程。

随后,范志校长代表学校就2019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向督导团作了汇报。范志校长在汇报中结合PPT图文,从问题整改情况、教育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困难与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介绍了七中 “一级两部制”的管理实践探索、STEAM教育和智能教育、2019年中高考成绩、艺体教育、名师名校长工作等情况;展示了七中在党的建设、办学特色、办学业绩、办学水平、办学条件、队伍建设、规范管理和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成就;突出了七中“五位一体”的办学模式、“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和谐发展”的办学品质。汇报材料有数据支撑、有做法过程、有效果验证,得到了督导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汇报结束后,督导组成员按分工对各项材料进行了逐一对照检查,对西城和花城两校区各年级教学部、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功能教室、运动场所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全面、仔细地检查了学校教育教学状况、基础设施建设、后勤服务管理等情况。

下午2:30,督导团在西城校区博通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反馈通报检查情况,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市委副主委汪沛川在发言中对七中优秀的办学成绩表示赞赏,对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提高国防素质提出建议,同时希望学校一如既往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听取民主党派意见建议,共同为七中发展、为我市筑牢区域教育高地而努力。

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陈洪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市七中各项工作的五个亮点:一是责任落实有力,党建工作有新举措;二是重视科技创新教育,教育信息化建设有新进展;三是坚持办学方向,办学质量有新提升;四是实施名教师工程,队伍建设有新突破;五是改善办学条件,学校呈现新面貌。

 范志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督导团帮助学校诊断、发现问题,并表示督导团专家今天对七中提出的问题,就是七中明天成绩新的起点!市七中将第一时间对标整改,五育并举,纵深推进STEAM和智能教育,勇担责任,树立标杆,不负期望,引领全市基础教育在全省教育第一方阵走得更坚实、更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