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攀枝花电大迎接2018-2019学年度教育督导评估检查

来源:攀枝花广播电视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0月25日,攀枝花广播电视大学接受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督导组的督导评估检查

由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陈洪带队的教育督导组专家一行15人,对我校进行督导评估检查。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范小红,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市委副主委汪沛川,市人大代表、民盟盟员、市建筑工程学校副校长等应邀参加了此次督导评估。

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攀枝花电大党总支书记顾卫平所作的学校工作情况汇报。随后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督导检查。

攀枝花电大1979年创办至今,逐渐发展成为攀枝花市一所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继续教育与终身教育,社区教育与培训检测于一体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主要手段的综合性、多功能、开放型、现代化成人高校。目前,形成了以市直属电大为中心,辖米易分校、会理分校、盐源分校、木里分校、仁和工作站、盐边工作站,覆盖攀枝花市及周边地区的办学网络。每天可容纳5000人在线学习,建成了攀枝花市社区教育平台。现以远程开放教育为中心,并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国内知名高校开展联合办学,开设有大学本专科62个专业。截至2019年8月31日,枝花电大各类在校生共计4032人。本学年度开展攀枝花市各类培训和考试超过3000人次,开展攀枝花市普通话培训和检测4044人次。

本学年度,学校开展的亮点工作有:一、党员学习教育有特色、有创新,党总支书记顾卫平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先进。二、着力系统建设拓展提升,成功开拓办学新区域。在四川电大授权和当地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成功新增木里分校、盐源分校。两所分校均已正式挂牌,实现了2019年秋季学历教育招生结束了盐源、木里小县没有大学的历史,很好地促进了边远地区教育公平。三、加大投入,办学环境和硬件设施得到显著改善。出资3万余元改造教学楼一间大教室为“阳光书画室”供老年协会的社区居民使用。教学成果明显。在全省电大系统综合业务考评中获二等奖;网上教学活动各类数据在全省电大20个分校中名列第7名;18名学生分获国开大和四川电大奖学金。五、切实推进社区教育,探索攀枝花市社区教育模式有成效。协助市教育和体育局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起草了《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攀枝花市社区大学”“攀枝花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 2019年在攀枝花广播电视大学挂牌。张全贞文化工作室项目获2018年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