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督导评估 > 督导动态

全市督学赴上海研修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条例》《四川省教育督导条例》,促进我市督学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督导队伍,切实提高我市教育督导工作整体水平,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督学管理暂行办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6月23日至6月30日,攀枝花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我市市、县两级政府教育督学赴上海研修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8天。由市、县两级政府督学、中小学校挂牌督导责任督学、教育评估专委会成员、直属学校分管督导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85人参加。培训采用集中面授、研讨交流、参访学校、案例观摩、分组设计督导方案、现场分享感悟等多种方式进行,既有督导工作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上海地区发展性督导建设的介绍;既有对上海市各类特色学校办学理念的实地观摩,又有全体参培学员模拟督导活动的设计实践。邀请的授课专家全是上海市教育督导领域经验丰富的顶尖人物。

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参培学员全面了解了上海市教育督导体制建设情况、管理形式、创新方法及工作经验,进一步熟悉了教育督导的制度、体系、模式与流程,通过现场对督导方案和督导活动的模拟设计,提升了督学的督导专业技能,开阔了督导工作视野。许多督学感触颇深,对上海市督学们认真、严谨、专业的工作态度非常敬佩,将上海市督学的工作与自身督导工作进行对比,深刻反思,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积极学习上海市教育督导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教育督导的技能,改进督导工作方法,为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