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展民办学校规范办学防范风险专项行动

来源:市教体局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19-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对全市263所民办学校进行了规范办学防范风险专项行动,排查了党建、举办者资质、财务管理和学费收取、学籍管理和招生、校园安全、教职工管理、年检情况、政府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等八个方面的情况。总体上来看,我市各民办学校办学行为基本较为规范,政府部门履责到位,年检工作扎实,但个别民办学校还存在党建工作较为薄弱、申办办学许可不规范、未安装“一键报警器”等问题。市教育和体育局将针对存在的问题适时开展整改情况调研,对整改不力的县(区)进行全市通报。

  专项行动期间,市教育和体育局还组织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通过交叉暗访的形式暗访了27个校外培训机构,对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下发了情况通报,要求4月底之前全部完成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将于2019年6月底结束,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结合专项行动的结果,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不断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我市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