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直属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0-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及各直属基层党组织相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了各级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各指导组组长到会指导,就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10个副县级及以上领导班子、4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组织发动17家直属单位(学校)的63个基层党组织,共计1300余名党员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紧扣目标任务,对标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取得了提振作风、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明显成效。主题教育测评好评率达100%。

  教育和体育直属系统主题教育内外用力、互促共进,显著提升了政治向心力、为民服务力、教育担当力、廉政免疫力:一是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广大党员干部持“知”“信”“行”合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教育体育工作实践能力明显提升;二是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对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体育充满信心;三是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教育体育领域一系列综合改革成果落实落地;四是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广大党员干部找差距、抓落实,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办幼儿园不足、教育资源配置不均、教师评聘困难等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围绕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廉洁教育、师德师风比赛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检身正己、正风肃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

  下一步,市委教育工委及各级基层党组织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不忘初心和使命向纵深发展: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夯实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政治根基;二是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和体育工作的领导;三是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始终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四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是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统筹推进区域教育高地和体育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