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局党组成员王廷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市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精神,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做好学习调研。一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结合实际开展“四项教育”,广泛开展向周永开、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二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三要做好调研成果交流和转化,将成果转化为工作方案,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扎实抓好检视整改。一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集中精力抓好整改任务,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二要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四要结合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以及“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国报党”活动,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三是强化组织领导11月中旬前各指导组对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各单位做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和总结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之云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督查。一是学习调研贯穿始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要带着问题调研,摸清实情,找准问题,推动解决;二是检视整改从严从实,根据征求意见、调查研究、巡视反馈等情况,结合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三是克服工学矛盾,结合教育和体育中心工作深化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