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董之云同志到市实验学校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8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之云一行到市实验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督查。

督查指导组参观了党建主题文化广场,通过听取学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专题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督查了学校是否及时部署启动主题教育,是否自觉落实“四个到位”“四个贯穿始终”要求,是否存在查找问题不准、整改措施不实不细等情况。座谈会上,董之云还征集了学校对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

督查指导组肯定了市实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董之云同志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觉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领导班子务必做到提高认识、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并联系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精准检视问题推进自我革命;既严格对表对标检视自身,同时结合群众中征集到的意见和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三是狠抓整改落实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和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规范“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等制度落实,精心准备召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五是强化担当促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课后服务、学校体育场免费开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促进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优质发展。

审核: 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