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党办     发布时间:2016-06-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党课和宣讲活动通知》。为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党章、攀枝花精神和攀枝花教育的了解,学习身边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激发直属系统党员干部建设攀枝花、热爱攀枝花、推动攀枝花教育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6月16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在市第三高级中学校学术厅开展专家讲、典型讲活动。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宣讲活动由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刘跃主持。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听取宣讲。

本次宣讲邀请了2位专家。一位是市教科所党总支书记庞超。他宣讲的主题是:攀枝花精神与攀枝花教育。他的内容集文字、图片、视频为一体,把大家带到了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峥嵘岁月,参会同志深受感动和教育。另一位是市三中校长王廷明。他宣讲的主题是:党史与党章。他从一大讲到十八大,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岁月,阐述了党章的发展变化,脉络清晰,与会同志受益匪浅。

本次宣讲邀请了3位先进典型。一位是攀枝花十佳班主任、市七中郭东文。他介绍了自己从教24年、从事班主任工作17年的经验与感悟,在平凡的岗位上育英才。一位是攀枝花优秀乡村校长、仁和区平地镇中心学校校长刘其祥。他介绍了结合实际推进地镇中心学校特色发展的历程,为了彝家儿女的幸福成长。一位是全国优秀体育教练员、市体育中学黄光明。他介绍了招生选材、训练管理和带队比赛的点点滴滴,展现了一位体育教练员的智慧、辛劳与执着。

刘跃代表局党委对5位同志的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参会同志从他们的讲解和经历中吸取营养。他对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以支部为单位,各单位抓紧做好领导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工作以及理论辅导员做报告工作。二是以支部为单位,扎实开展好第一专题讨论活动。三是以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为载体,组织党员学习和践行攀枝花精神。四是认真贯彻市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按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五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通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要结合实际工作和党员实际情况学,在学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要在真做上下功夫,切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教体事业中,争做推进发展的加速器、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服务群众的螺丝钉。六是要克服有形式主义,留存好资料,随时迎接市委督导组和市教体局的检查。七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在各种媒体上要有教育体育系统的声音和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