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党课活动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党办     发布时间:2016-06-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党课和宣讲活动通知》。6月14日下午,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之云率先垂范,在市外国语学校报告厅给直属系统讲党课。市直属事业单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党课由副书记刘跃主持,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听取党课。

董之云党课的主题是《深入了解市情,坚定发展信心,抓好“两学一做”,推动科学发展》。他指出,本次讲党课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主要是和大家一起交流攀枝花市情,进一步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要求,回顾和分析教育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明确发展举措和奋斗目标。目的是进一步认清形势,为奋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建设体育强市凝心聚力,把我们孜孜以求的事业做到一个新的高度,让教育体育事业为攀枝花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之云的党课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进一步认识攀枝花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关于攀枝花的过去,用三句话来概括攀枝花的非凡历程:攀枝花的开发建设史,是一部自强不息、感天动地的创业史;攀枝花的开发建设史,是一部开拓奋进、探索转型的发展史;攀枝花的开发建设史,是一部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的奋斗史。关于攀枝花的现在,攀枝花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征程中阔步前行。关于攀枝花的未来,他强调指出,市委、市政府精心规划,瞄准目标,充满信心,豪情满怀。他从打造中国钒钛之都、中国阳光花城、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的战略定位,由工矿基地向生态宜居城市转变、由钢铁之城向阳光花城转变、由三线建设城市向康养休闲城市转变的战略目标,加快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加快建设攀枝花国家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四区驱动”的战略抓手和国际国内形势与攀枝花面临的机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第二部分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奋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和建设体育强市。他介绍了攀枝花教育体育事业的总体形势和面临的问题,主要做法及成效包括: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大力发展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均衡发展义务教育、高水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内涵发展高等教育、育人质量不断提升、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民生工程全面落实、教体扶贫深入开展、综合改革不断深化。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他强调指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后一段时间的战略发展目标是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和建设体育强市。他要求要把开展“两学一做”与推进工作相结合,紧密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升党员队伍素质,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他希望教体系统要以提高质量为重点,全面实现各级各类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以服务阳光康养为核心,全面提升体育事业发展水平。

董之云要求教体系统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增添措施,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让教育体育为攀枝花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安排,市教育体育局其他班子成员,还要在所在支部和“两学一做”联系点讲党课,主题是用心用力抓好“两学一做”,推动教体事业加快发展。另还将邀请两位专家和教育体育系统三名先进典型做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