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市教育体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会

来源:市教育体育局党办     发布时间:2016-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扎实推进市教体局及直属事业单位(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帮助基层党组织掌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和基本方法,市教体局于5月30日至31日分别在局机关7楼会议室和市外校6楼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骨干培训会。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基层党组织书记会上,刘跃同志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措施和基本方法、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的做法和要求以及督导工作的内容、要求进行了培训。在骨干培训会上,刘平同志从“业务要熟”、“工作要实”、“节奏要准”、“质量要高”四个方面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开展培训。

培训中,刘跃同志强调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基层党务骨干的重要责任,明确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希望和要求等,引导基层同志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好主体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督促把关,做到亲自审定方案计划、亲自部署重要任务、亲自解决棘手问题,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

会上,董之云同志对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结合教育体育工作实际,制定符合各单位、各支部实际的实施方案;二要以党支部为主体,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三要扎实抓好“两学”,制定好每一次的学习讨论计划、准备好口袋书、小册子等简易学习资料,方便学习;四要认真做好“一做”,参加培训的业务骨干,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者、落实者,也是一名普通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教育,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五要经常督促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多深入支部,指导支部开展好学习教育,结合支部实际设置好系列活动;六要营造良好氛围,要通过张贴标语,设置宣传栏等形式提高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