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盐边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

来源:盐边县教育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6年5月13日,盐边县教育体育局召开了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第一次工作培训会。全县中小学校校长(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局班子成员共38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集中对王东明书记关于“奋力推进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会议要求,全教体系统党员和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推动科学发展根本途径的深刻论断、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工作永恒主题的执政理念、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指示,从高起点谋划推动发展、深入调结构走特色发展、持之以恒把工作做深做细让群众过上更好生活、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建幸福美丽家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保障。要有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动盐边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尽职。

按照县委“两学一做”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关于在全县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盐边县教育体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教体系统实际,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就近期相关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由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副书记对支部和党员两个层面需做的工作进行了培训。从支部制定实施方案到拟定学习计划,从党员订阅微信到撰写学习笔记,从建立QQ学习交流群到参与党员教育答题平台答题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地培训。(截至目前,全县23所中小学校以支部为单位均建立了党员学习教育QQ群,其中局机关党员和全县中小学校长、支部书记共120余名党员参与了教体系统党员学习教育QQ群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按照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和合格党员标准,组织开展好党员学习教育、专题讨论、示范创建等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各校(园)要结合学校实际,强化统筹安排,创新开展学习教育,既不影响日常工作又要突出学习实效。局班子成员要坚持“五带头”,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讨论,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四种意识”做合格党员。会议还安排了近期“两学一做”重点工作和具体事项。

 

 

 

 

审核: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