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中共攀枝花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举行攀枝花市历史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党工委办     发布时间:2022-1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三线精神,推进我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12月9日,市委教育工委特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作攀枝花历史文化专题讲座。市教育和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直属单位(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各直属学校思政课、历史课教师代表,市教科所历史、政治教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系统市人大代表共计120人聆听讲座。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主持专题讲座。

  黄正富主任立足全市工作大局和长远发展,围绕攀枝花行政区划的历史沿革、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开发建设的艰苦奋斗等方面,讲述了攀枝花从不毛之地到发展繁荣的艰辛历程,回顾了这座“英雄城市”的前世和今生。同时,结合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分析了攀枝花当前的形势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展望了攀枝花的未来的美好前景,让大家对攀枝花发展的方向、路径更加清晰,进一步坚定了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李福惠强调,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牢记教育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传承“三线精神”,加快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和国际体育竞训基地,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攀枝花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教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