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召开2022年“双减”工作会议

来源:局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1月29日下午,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攀枝花市2022年“双减”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刚主持,中共攀枝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福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双减”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双减”政策实施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双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福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其他市州开展“双减”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要结合实际,深入总结我市“双减”工作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双减”工作深入发展。充分发挥校外监管科及市教科所“双减”工作专员的职能职责。推动各县(区)成立“双减”工作专班,设立校外教育监管股室,加强校外教育执法队伍建设,强化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将“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纳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形成联防联控联治的工作局面和执法合力。要构建家校协同育人共同体,配合妇联部门加快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育儿观和成才观,合理确定孩子的成长预期,让教育回归本真、回归理性。要切实强化督查督导,把“双减”作为“1 号工程”,将“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作为督查和评价的重要内容,开展全面督查、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