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攀枝花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收官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2-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东风,在攀枝花阳光明媚的美好季节,由市总工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举办的2022年攀枝花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大家的期盼中顺利举行。11月27日,决赛开幕式在攀枝花市七中花城校区隆重举行。

  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就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了重要部署。教师是建设教育强国、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支撑,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为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优质教育中心,打造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提高我市中小学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由市总工会、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市教育工会、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攀枝花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今年10月在全市拉开帷幕。这既是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工会系统落实市委“一三三三”发展战略和“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的具体措施。

  开幕式上,市七中党委书记杨鸿致欢迎辞。

  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彭伟宣布了本次竞赛规则、评分标准及比赛纪律。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希望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充分展示新时代攀枝花市教师的不凡风采,为攀枝花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作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武明在讲话中指出,教师是职工队伍中的一大群体,是工会会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既是教育行政部门的职责,也是工会组织的责任。希望同志们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历练能力,交流技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推动攀枝花建设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再立新功,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黄武明主席宣布2022年攀枝花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市级决赛开赛。

  本次大赛共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三个学段,比赛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道德与法治),市七中、市花城外国语学校、仁和区东风小学分别承办了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的市级决赛。开幕式后,市级决赛在这三个赛场同时进行。来自各县(区)、市直属学校的188名初赛优胜选手参加了市级决赛,选手们赛前充分准备,赛场上竞争激烈、亮点纷呈。大赛为展示我市教师风采,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激发创新潜能,促进教师队伍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经过一天紧张角逐,大赛圆满落幕。最后,来自市第三高级中学校的李如琰、倪淑雯、江婕、郑巧林分别荣获高中组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组一等奖,市二十五中小学校龙丽、市密地外国语学校孙玉轩、市二十五中小学校彭佳、市第36中小学校谭云凤分别荣获初中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组一等奖,市第一小学校黄继、市二十五中小学校夏燕、市二十五中小学校杜雨、市花城外国学校章诗洁分别荣获小学组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组一等奖。

 

审核: 市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科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