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抓住关键少数 形成工作合力——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干部 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8日上午,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副市长许军峰出席并讲话。

  许军峰指出,通过前期专题研讨、健全制度、细化措施,全市教育系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持续提升,班主任、科任老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增强,家校联动共同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局面正在形成。

  许军峰强调,组织全市中小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德育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是进一步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浓厚氛围和培养既懂教学管理,又熟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的具体举措。参加人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听、认真学、认真悟,既弄清原理,又掌握方法,确保学后有行动,手中有办法。

  许军峰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加强和改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38条措施,持续开展培训学习,充分发挥专业心理教师、班主任、科任老师、家长的“四方”作用,用好观察、谈心、家访等方式方法,推进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改革,做好常态化心理监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档案机制,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