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职成高教科     发布时间:2022-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市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地方产业发展,2022年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于11月23日在米易县拉开帷幕,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米易县人民政府、各中职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教育工会、市职业能力鉴定中心、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经贸旅游学校、市建筑工程学校、攀枝花技师学院、市卫生学校承办。大赛参照四川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设置比赛项目,兼顾市域内中职学校大类专业规模和特色,围绕土木水利、加工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技术、医药卫生、财经商贸、旅游服务等7个专业大类和1个综合素质大类,设置包括“工程测量”“网络布线”等统一赛项15个,“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新能源汽车技术”等自办赛项14个,其中学生赛项29个、教师赛项23个。共有来自全市8所中等职业学校的600余名师生选手参加比赛。

  技能大赛是职业院校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全市中职学校教师和学生技能技术水平的一次阶段性检验,我市职业教育将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全面检视教育教学水平,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激发广大师生勤学苦练、钻研技艺、精益求精、努力拼搏的精神,在新征程中稳步推动区域职业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