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种子教师” 培训工作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思政科     发布时间:2022-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工作专题研究会议精神和要求,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水平。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于11月17至11月18日上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种子教师”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来自全市各县(区)、直属学校(单位)的班主任和心理教师共计51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专家有来自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心理教师江珊珊,江姗姗老师宣讲的课程内容为《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来自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副科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心理治疗师刘鹏,刘鹏老师宣讲的课程内容为《精神心理问题的病耻感与去污名化》;以及来自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课程指导中心主任、攀枝花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入选攀枝花市第二届青鹏人才的时金柱老师,时金柱老师宣讲的课程内容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点亮每个孩子的未来》。

  此次培训旨在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种子教师”队伍,培养一批有情怀、有能力的教师队伍,让他们成为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的引领者,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