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项目验收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8日上午,在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项目验收工作会,攀枝花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市教育和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汝云红以及验收专家组成员和承训方文轩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表等参会,会议由市电化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廖裕主持。

  会上,李刚副局长指出:攀枝花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是在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安排和部署的背景下开展的一次教师信息化专项培训,对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有效解决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不足、乡村教师应用能力薄弱等问题,全面促进我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项目已顺利结项,本次培训全市共有8443名教师参培,培训合格率为98.44%,培训质量和抽检合格率均位居全省前列。

  他要求:专家组要严格按照验收要求开展验收工作,在遵守事实的基础上给出有效的验收意见和结论;承训方文轩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会后要落实不合格人员的第二次培训,做好学习平台的维护,有效履行“需提供至少两年平台服务,供参培学校(单位)常态化学习研修使用”的服务承诺;市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要与文轩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做好项目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履行好各自的义务和职责,为该项目画上圆满句号。

  随后,文轩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项目概况、实施过程及特点、成果及反思等方面就项目执行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由各县(区)和学校抽取组成的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和问答等方式,对承训方培训工作实施效果进行了综合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本项目通过验收。

  本次验收通过标志着我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全面完成,此次培训依托省平台实现了对我市中小学教师的全覆盖,有效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在教育信息化新背景下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我市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不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奠定了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