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1-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

  为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全面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2021年9月20日上午,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带领相关科室对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暗访,现将暗访情况通报如下:

  一、部分培训机构存在周末组织学生开展学科类自习、做题的情况,已当场责令其整改,让机构通知学生立刻回家,下一次复查时如还存在此类情况将要求停业整顿。

  二、部分培训机构存在审批项目与实际开设项目不相符的情况,如艺术培训机构引进其他机构以校中校形式违规开设“科学实验室”项目,已当场责令立即关停该项目,并对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政策宣传与安全教育。

  三、部分培训机构无办学资质,公示内容不规范(如《办学许可证》未公示在醒目位置,收费公示栏上仍标注有“周末班”“寒暑假班”,教师资格证内容未公示等等),广告内容违规。

  请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务必督促培训机构弄懂学透国家“双减”文件精神,对照标准自查自纠,针对问题抓好整改,将违规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纳入2021年9月曝光名单中,确保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均知晓并严格遵守“双减”政策的相关规定。利用每周的督查做好对广大家长的政策宣传,引导家长理性选择、谨慎交费。同时,举一反三,彻底纠正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以自习为名的周末、节假日、寒暑假变相开展校外培训的行为。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