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构设置 > 直属学校

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

来源: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23-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建筑工程学校创办于1978年,隶属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管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能力为本位”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以“发展重点专业、巩固骨干专业、开发新兴专业”的专业建设思路,坚持以“全日制教育为主、岗位培训和技能鉴定、成人学历继续教育、校办产业服务社会相协调”的多元化办学模式,促进了学校快速、健康发展。

  学校占地面积145亩,教职工237人,其中专任教师185人,中高级职称教师149人,研究生学历教师25人,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市级骨干教师17人、县级学科带头人6人、县级骨干教师11人,注册建筑师、造价师、监理师、高级会计师等执业资格教师30人,企业工程技术人员、能工巧匠等兼职教师30人。全校在校班级60余个,全日制在籍学生3000余人(其中五年高职400人)。

  学校现开设五大类16个专业及专业方向,拥有国家级重点专业1个(建筑工程施工)、国家示范专业4个(建筑工程施工、机电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会计)、省级重点专业1个(建筑装饰)。学校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会计等专业实训基地区域一流,建筑类专业实训基地、学生心理健康体验中心全国领先。学校自办AAA级驾驶培训学校,能让学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前有机会获取机动车驾驶执照。

  学校以示范校建设和教学诊断与改进为契机,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总体规划为保障、以学生自我教育为宗旨”的系统化、规范化、长效化学校德育模式,以“书香建校”、“唱响建校”、“情动建校”三大德育品牌为载体,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近年来,我校学生多次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

  学校先后荣获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四川省第一批文明校园、四川省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内务管理示范学校、四川省“9+3”免费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攀西地区第一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

  联系电话:0812-5558414

审核: 郭光恒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