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教体新闻

赓续育人初心, 传承师者精神——第四届“十佳班主任”风采展示

来源:市教育和体育局思政科     发布时间:2022-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有一种付出叫披星戴月,有一种责任叫教书育人,有一种使命叫成就未来,有这么一个用心付出、勇担责任、牢记使命的群体叫班主任,班主任是最没有级别的主任。校园里,总能看见她们步履匆匆的身影;教室内,总能听到她们谆谆善诱的话语。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勤恳敬业,任劳任怨,坚守教育初心,为学校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办人民满意教育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周玉萍

  攀枝花市实验学校教师,自1997年至今担任班主任工作已整整26年,她用一个字“爱”,诠释着教育的真谛。她治班能力突出,教学成绩优秀,深受师生及家长好评;个人先后荣获攀枝花市市级骨干教师、攀枝花优秀班主任、攀枝花市优秀教师、攀枝花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突出贡献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何长青

  女,1971年9月生,51岁。现任教攀枝花市二十五中小学校阳光外国语学校。中学高级教师。何长青同志从教30年,累计班主任工作27年。她爱岗敬业,用情用智,慧爱学生,她一直努力在追求幸福的教育人生。

黄昌玲

  女,汉族,36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现任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语文教师,从教13年来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始终坚持目标引领、制度管人、活动凝心、同理共情、奖惩激励和家校共育,所带班级班风纯正、学风浓厚、成绩优异。曾荣获市、区级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多次获省、市、区级奖励,所带班级被评为省、市、区级优秀少先队集体。

张云珍

  ,四川仁和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工作中,她工作认真,业绩突出,所教的班级多次评为先进班集体。荣获过“攀枝花市市级骨干教师”“攀枝花市优秀教师”“攀枝花市师德标兵”“攀枝花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突出贡献班主任”“仁和区语文学科带头人”“仁和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参加课堂教学大比武荣获省级二等奖。在第三届班主任技能大赛中荣获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她一直坚持做个有温度的老师,努力成为学生生命中的一束光。

刁志黎

  她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工作,热爱学生,敬业乐业,不断创新,业绩突出。12年来,她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她以“人心齐,班风正,学习优,榜有名”为班训,形成了独特的班级管理风格;她将“把爱心献给学生,把诚心送给家长,把信心留给自己”作为自己的教育格言,用青春的智慧不断探索教育的意义,实现美好的教育理想!

张艳

  无怨无悔,播撒爱的阳光。27年如一日,以“爱”为教育主旋律,用真诚的师爱感化学生。当孩子们遇到烦恼时做他们的“树洞”,为他们保密、解惑;当孩子们遇到困难时做他们的笔友,通过小小的信签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和他们一起想办法、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熊正英

  有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真正的教育不是知识的灌输,不是绝对地服从,而是唤醒懵懂,激励上进,点燃希望。29年以来,我一直坚守在乡村教育的第一线;用无私的爱谱写奉献诗篇;对学生以包容的情怀,坚持做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启迪发挥教育的魅力;坚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我深深感悟到:教育应有爱;教育应有温度;教育应有光。

赵鹏飞

  攀枝花市三中数学教师,班主任。一直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示范引领。在面对学生的教育工作中,动之以情,付之以爱,走下讲台,走进心灵。春风化雨爱学子,下自成蹊享人生。

周小翠

  女,53岁,本科学历,高级教师。攀枝花市第十二中学校历史教师,市级骨干教师。该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多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班级管理经验丰富,成效显著。先后被评为市、区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沈启峰

  中共党员,中职烹饪教师。中式面点技师、西式面点技师,市级骨干教师,从教11年以来,担任班主任工作10年。所带班级班风纯正、学风优良,团结奋进,多次被评为市级和校级"先进班集体"。 热爱教育事业,寓教于乐,尊重、信任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营造轻松活泼的气氛,展现课堂的无穷魅力,深受学生的喜爱。

  她(他)们,在班主任的岗位上不断积累、创造,在工作的实践中不断反思、成长。她们用学识与真诚打动孩子们的心灵,用耐心和爱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她们师德高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编织着美丽的教育梦!